Stephen Yong
天鹅的传说

天鹅是诗巫的代号。就像猫是古晋的代号。据说好久以前,因为闹饥荒,也不吃自己饲养的天鹅。后来天鹅教主人充饥方式度过难关。

我从民杜鲁搭巴士去诗巫的市中心(码头那里)大概不到一个小时。在这里,我就可以看到离不远的san yang大厦。这大厦是全砂最高的建筑物。因为听说有26层楼。跟古晋的河滨公园一样,在诗巫码头旁边就是江滨公园。而这条江就是全马最长的拉让江。


世利哥,世勇哥和我在天鹅后。

然后我的朋友带我们去丽华岛。这个是福平建筑公司的人造岛,岛上都是豪华住宅。可见这里的有钱人真的很多。

然后在朋友家吃了一顿丰富的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蒜头米爆排骨,味道很好,蒜头米的香味搭配排骨,吃得津津有味。

下午我们到San Yang大厦逛逛,因为是很久的地方了,所以不是很多华人去了。晚上我们去另一间商场 Delta Mall,这间刚开了几个月而已,在这里就看到了很多美女。还在这个商场的Sanyo看李宗伟对林丹的苏迪曼杯。之后还看了曼联成功在阿森纳身上得到一分 提前英超一轮夺冠。

当晚,我们到“亲善”去吃宵夜。有很多人,美女也多,难怪诗巫会被称为天鹅。哈哈。这里的食物味道不错。特别是炒干盘,很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。还有这里的水果冰,很大杯,一杯才RM2.50,是真材实料的,里面有小小片的火龙果,哈密瓜等等。还有最特别的螺。

诗巫面线

隔天早上我们在“小华”吃面线和粉干蛋。这里的面线是特别用黑鸡煮的。粉干蛋的汤是红色的,酸酸的很开胃。吃完早餐后就到江滨公园走走,然后就搭快艇回古晋了。

0 Response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