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phen Yong
民当莪好友阿裕

民当莪2009

民当莪(Bintangor)是我一个大学同学的家乡。

认识了他,更确定了民当莪人在我的印象中是学业方面的强者。

因为他的成绩是我们理大土木工程系的最top student, 而且我哥哥的前同学也是如此。

五月十五日,晴天,因为同学要从古晋回家乡,而且我自己没有到过民当莪,所以我就决定顺着到他家乡玩一天。那天,我们是到古晋海港局码头乘搭快艇的。一人RM40。那天天气良好,没有大风浪。。这也是我第一次搭快艇。

在快艇的外景。

坐快艇要记得的东西就是千万不可以坐在快艇的后面边,因为那里引擎的声音真的太吵了。快艇里的座位虽然没有像长途巴士那么豪华,但是还算可以,而且沉闷的路途上,还有播放DVD英文电影让大家解闷。(其实也没有去看,因为太累想睡觉,哈哈)

还有如果没吃早餐就上快艇的话也不用愁,因为服务员会卖东西吃的。

大约是超过了一半的水程,就是进了Sungai Rajang, 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载木桐的船,有的还是拖着有很多超过五百米飘浮在河上的木桐。途中会路过Tanjung Manis的。大概是搭了四个小时半的快艇就到了泗里街(Sarikei)。我们就在那里吃午餐。然后大约是十五分钟的路程就是到了民当莪!

到了民当莪,才知道原来那么小的民当莪还有一个那么美丽的公园。只可惜因为开始下雨了,所以没有过去走走,也没有拍到照片。但是在以下网站可以看到:http://jimmychin.99.com.my/?p=158

在下午,我和同学去吃鼎鼎有名的Wong Hung Ping Rojak。他说,连需要一个小时车程的诗巫朋友都会来这里吃。它会那么出名是因为那Rojak酱比其他的Rojak更甜更辣一点,但是不便宜哦。这里可以买那个酱,一瓶RM 7(我觉得蛮贵的)。

下午我们还跟同学的爸爸到菜园去拿菜,看乡下的生活,有养鸡,鸟,老鼠,猫,狗和山猪。而且后院有很大的地拿来种菜。民当莪有很多空地,原本要在这里建设的拉曼学院计划却被取消了。要不然这里以后会很发达。

晚上我们去吃Kong饼,味道不错,还有Laksa。其实这里的Laksa不怎么样,没有虾的。

隔天早上去market楼上吃甜甜胡和豆油饺子。甜甜胡是像粥那么清淡的,是用果条做的,味道一般。

0 Responses

Post a Comment